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維權網:民主維權人士趙常青在被軟禁66天后獲釋



2011年1月01日

(維權網信息員蔣理報導)2011年元旦,本網獲悉陝西省山陽縣民主維權人士趙常青在被非法軟禁兩個多月後,於2010年12月31日被山陽縣國保送到西安,獲得行動自由。這是至今了解到的因劉曉波獲諾貝爾和平獎而被帶走非法軟禁的最久的人士。

本網信息員元旦中午打通趙常青電話,他首先感謝各界朋友對他的關心,同時委託“維權網”代向各界朋友通報他已經平安回到西安的情況。據趙常青在電話中說,他是12月31日上午被看守他的山陽縣國保送到西安的。他從去年10月25日被帶回山陽後,這段時間一直被控制在山陽縣城的一招待中,每天有當地政府工作人員值班看守他,通訊也一度被中斷。

趙常青因為於2010年10月8日傍晚,在北京準備慶祝劉曉波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時,被北京警方帶走,並於10月9日被行政拘留8天。 10月17日拘留期滿的當日,被陝西山陽國保到北京接回。之後趙常青又於10月24日返回北京,結果就在回到北京當天,他又被北京警方看守,並讓山陽國保於第二天再次前往接回,之後一直被控制在山陽縣城一招待所中,直到去年年末31日方解除軟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