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趙常青:強烈抗議北京當局對劉曉波先生的正式逮捕!

我們每一個簽署人就是《零八憲章》!我們每一個簽署人都是劉曉波!

中國西安 趙常青

因有事回老家住了幾天,了事完畢,昨日回到西安​​,卻驚悉劉曉波先生已於6月23日被北京當局正式逮捕!當局對劉先生指控的罪名是“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主要罪證便是劉曉波起草了《零八憲章》。

真遺憾,這不過是又一起“具有中國特色”的可恥司法案例,不過是又一起光天化日之下的民意強姦哪!

2008年12月10日,在張祖樺、劉曉波先生的積極推動下,303位中國公民集體簽名公佈了《零八憲章》,這是中國現代化進程中的一部歷史性文獻。 《憲章》公佈後在海內外引起熱烈反響。截至今年5月底,先後共有八批總計8000多位中國各界公民公開簽名表示支持並捍衛《憲章》所宣示的六項“基本理念”和十九條“基本主張”,國內外多位政界及學界人士紛紛撰文表示對《憲章》的理解和認同,如捷克共和國前總統哈維爾先生就在《華爾街日報》發文說:“最初的三百多名連署人來自全中國的各行各業,這表明《憲章》所提出的觀點有著廣泛的支持度”。前中共中央委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政治秘書鮑彤先生則撰文說:“我們的國家不是中華帝國、中華官國,也不是中華黨國,他叫中華人民共和國。《憲章》的理念、主張和呼籲,無非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及其《憲法》的本義和延伸,套用毛澤東的語言,就是叫做'題中應有之義',既使其中有一百處不完美不准確的缺陷,也絲毫無損於憲章的合法性。”而中國社科院哲學所研究員徐友漁先生則公開質問——“稱《零八憲章》的簽名者'涉嫌顛覆國家政權',有什麼法理上的根據?《零八憲章》的哪一條、哪一款、那一段文字的內容超出了言論自由的範圍?”清華大學思想泰斗秦暉先生雖然沒有簽署《零八憲章》,但他也在《亞洲周刊》上公開著文聲明說:“我並未簽署《零八憲章》,說我簽了那是誤傳,但是《憲章》的主要精神和訴求我是讚同的。”好了,不用再列舉更多的支持者的論證了,我相信所有已經簽署了《零八憲章》的8000中國公民都是《零八憲章》的主人和呵護人,我相信更多因各種原因而暫時未能簽署姓名的數万乃至數萬萬中國公民都會是《零八憲章》的主人和呵護人!

可笑的是中國執政當局居然被《零八憲章》嚇破了膽,不僅首先軟禁了《憲章》起草人之一的劉曉波先生,不僅抄了《憲章》主要發起人、起草人張祖樺先生的私宅,不僅在全國范圍內大規模的傳喚包括我在內的《零八憲章》簽署人,而且,在非法軟禁了劉曉波先生半年多時間後,竟然再次逮捕了劉曉波先生——北京當局的這種國家恐怖行為不僅是對國際社會批評與譴責的無視與蔑視,更是對廣大中國公民群體正義訴求的蔑視與敵視。正如徐友漁先生所莊嚴宣告的那樣:“這是一場真正的愛國者與反對國家的人的較量,有人想把中國的合法公民變成唯唯諾諾、俯首帖耳的公民,妄圖強加給他們可怕的、莫須有的罪名,有人要把祖國忠誠的兒女打成國家的敵人!”

但是,我想警告北京當局,要把我們“打成國家的敵人”是很困難的,或者很乾脆的說:你們根本就做不到,不僅僅因為地球上的“共產主義幽靈”正日趨墮落和沒落,更重要的是因為正義與真理永遠不以強權政治的意志為轉移,她永遠棲居在人民的心中,有民謠說“天地之間有桿秤,那秤砣是老百姓”,因此,千萬不要蔑視人民,千萬不要因為仇視人民心中的正義和真理而不自覺地墮落為人民的敵人!

當然,你們掌握著國家機器,你們可以一個又一個、一批又一批地對祖國兒女加以逮捕和判刑,但那又有什麼用呢? 2003年8月4日當西安市中級法院的法官們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判處我五年有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三年的時候,知道我是怎麼回答的嗎?我對著道貌岸然的法官們、對著前來監聽並給我錄像的國保警官們莊嚴地說:“你們可以把我、把追求民主和人權的中國公民趕進監獄,但你們卻無法把中國的民主事業也趕進監獄,會有越來越多的中國公民來從事這一偉大的事業的!”

我想我2003年8月說的這番話是一點也沒有錯的。 2004年以來,在中國大地上發生了多少驚天地、泣鬼神的維權事件啊——孫志剛事件、重慶釘子戶事件、廈門反污染事件、瓮安事件、的哥事件、隴南事件乃至於前不久才告一段落的鄧玉嬌事件,這哪一樁維權事件不牽動著千千萬萬的人民的心呢,哪一樁事件的最終結局不宣示著“庶民的勝利”、真理和正義的勝利呢。而這些具體的維權個案,難道不正是中國民主人權事業的“銖積寸累”嗎?維權事業的現狀和未來難道不正是中國民主事業的現狀和未來嗎?我為這樣的現狀而歡呼,因為中國的民主事業不僅沒有被你們趕進監獄,而且正以星火燎原之勢燃燒著腐敗整體掩蓋下的每一個黑暗骯髒的角落!

現在,你們又將劉曉波先生逮捕了,你們以為將劉曉波先生逮捕了,就可以將憲章運動和中國的民主事業也趕進看守​​所和監獄了,那是非常可笑的自欺欺人之事!前面說過《零八憲章》的公開簽署人有8000呢,僅首批簽署人就達303人呢——都逮捕嗎?請便!我也是首批簽署人之一呢——坦白地說,我不僅是首批簽署人,我還直接參與了《零八憲章》的討論和修改呢,更坦白地說,《零八憲章》的“結語”部分基本上還保留著我撰寫的內容呢,請看2008年10月17日我提交給《零八憲章》主要發起人的“結語”原稿——

“我們認為,一個偉大的現代化國家的崛起,不僅僅需要國家層面上的經濟發展與繁榮,不僅僅需要生產力與綜合國力的GDP擴張,更需要確立以自由、平等與人權為核心立國基石,並以民主、共和、憲政為基本政治構架的製度保障,從而促進國家公民的良好生存與發展,保障國家公民作為人類所應該享有的自由、幸福和尊嚴。

民主潮流,浩浩蕩盪,

順之則昌,逆之則亡。

中國,作為世界大國,作為聯合國安理會五常任理事國之一,應該率先垂範,從各個方面都創建出矚目於全人類的驕傲,但遺憾的是在當今世界的所有大國里,唯獨中國還處在一黨獨大的威權主義政治生態中,並因此而造成種種的災難、悲劇和危機,嚴重地影響了中國公民的生命質量,並影響到中華民族對於整個世界和人類的文明創造——這一局面必須得到盡快的改變!

為此,我們本著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草此《〇八憲章》,我們希望所有有著同樣危機感、責任感和使命感的中國公民,不分朝野、不分軒輊,都能夠積極參與到以此《憲章》為共識的公民運動中來,共同推動中國社會的現代化變革,早日建設出一個偉大的、民主、自由、憲政的新國家,實現近代以來國人追求百餘年的光榮與夢想,創造出中華民族驕傲於人類的文明、燦爛與輝煌! “

除“結語”部分外,還有十餘處我也提出了自己的修改意見,有些被採納、有些沒有被採納,其中《憲章》初稿第十八條的部分內容是“以大智慧探索各民族共同繁榮的可能途徑和製度設計,在民主憲章的架構下建立起一個中華政治共同體”,我在討論中認為“中華政治共同體”不符合中國人對“國家”概念的慣性思維和審美情趣,因而堅持要將“中華政治共同體”這一概念改為“中華共和國聯邦”,幸運的是《憲章》發起人基本認可了這一意見,最後定稿將之表述為“在民主憲章的架構下建立中華聯邦共和國”。

現在,北京當局以劉曉波先生起草《零八憲章》為理由將之逮捕,我想這是不公平的,因為劉曉波先生可能只是《憲章》起草人之一,文本內容參與者多多,至少我也是參與者,為落實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則,我提醒有關方面也以上述“口供”為證據,早點將我加以逮捕吧,但同時,我也提醒執政當局,逮捕劉曉波是沒有用的,逮捕我也是沒有用的,逮捕任何人都無法將中國的民主事業趕進監獄,相反,中國民主事業將會在《零八憲章》的旗幟下開闢出一個萬馬千軍、凱歌行進的新時代!

最後,我鄭重呼籲所有簽名支持《零八憲章》的中國公民緊急行動起來,肩負起我們對於《零八憲章》的光榮承諾和神聖責任,不要將屬於我們的責任推卸到劉曉波先生身上,不要將屬於我們的責任推卸到張祖樺先生身上,不要將屬於我們自己的責任推卸到任何別人的身上,我認為我(們)每一個簽署人就是《零八憲章》!我們每一個簽署人都是劉曉波,如果執政當局能夠懸崖勒馬、無罪釋放劉曉波,並以此為契機重啟中共十三大所提出的“建立社會協商對話制度”,積極推動中國的民主化改革,則國家幸甚、人民幸甚!若執政當局一意孤行、堅持反民主、反人民的錯誤立場,堅持判劉曉波先生入獄受罪,則讓我們——所有的憲章派中國公民以印度的甘地先生為榜樣,以非暴力的和平抗爭方式開展一場捍衛《憲章》、捍衛民主的“自請入獄運動”,以實際行動肩負起我們對於《零八憲章》的光榮責任,以實際行動捍衛我們作為中國公民和世界公民的人格和尊嚴!

附:為方便有關方面對我的傳喚或​​逮捕,我特此公佈自己的電話如下:

手機:150,290,89622

座機:029—8624,2357

趙常青2009-6-28.於西安

【 轉載 博訊 】 時間: 6/29/20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